市面上音樂的類型多到數不清,就連同一種類型的音樂都會有著不同的曲風
音樂不但可以影響到情緒,間接的又會反映在精神層面甚至到身體的健康。
不知不覺音樂完全變成我人生的一部分啊~


聽到Hip-hop/電音會想跳舞、聽到流行音樂會想要跟唱,那有沒有遇過光是聽到某種旋律就有微醺(嗑藥)的感覺?最近非常流行"微醺"這個詞,"微醺"甚至已經被慣用到各種各樣不同的商品上,想必這一直是現代人抒發情緒或放鬆的一種管道吧!

有時候遇到不順的事情會想買醉一波, 但酒喝太多傷身體, 不妨試試聽聽微醺的歌代替吧 

以下精選了五首微醺(嗑藥)特質極強的歌曲、快來聽聽有沒有你愛的歌喔:



Glass Animals - Hazey 
首先來首大家比較常聽到的 Glass Animals的Hazey,這首歌MV在Youtube上的點閱數已經高於了1600萬!歌不但好聽、MV也拍得非常有意境(私心覺得此圖男生超帥),邊看邊聽醉得超快!Glass Animal是來自英國的樂團,作風古怪加上令人摸不著頭緒創作風格,讓他們在2012年葛萊美頒獎中抱回許多大獎。

 

 

Burak Yeter - Tuesday ft. Danelle Sandoval
Thuesday 2016一直到現在已經累積了超過1億3千萬的閱覽量!已經是家喻戶曉的舞曲,這首歌是由荷裔土耳其人Burak Yeter製作,他的間奏讓人超易醉又洗腦,可能因為這樣的特性也是這次推薦的歌中點閱率最高的歌曲。(還是是因為mv中很多辣妹?)

 

 

Uschi - Out of my life
比起前兩首 (Seoan) Uschi-Out of my life就冷門了許多,由來自阿根廷的Buddha Sounds出品,音樂調性篇電子音樂、有股莫名魔力的力量。
(跳舞mv的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4Ue6fsWtTY)

 

 

Kill J. - Phoenix
Phoenix是由來自丹麥的另類流行音樂 (Alternative Pop)樂手Kill J出品,第一次聽的時候還沒有很喜歡, 但後來多聽幾次後越聽越上癮, 直接榮登排行榜~~ Kill J的個人風格非常強烈、出品的音樂更是有獨特的風格,不單單只是Phoenix、其他的歌曲也是有一聽就醉的感覺。

 

 

Massive Attack - Paradise Circus
Paradise Circus出品至今已經超過了7年,不只有超過3千萬的點閱率、更被無數的創作人用來remix以及用在BBC電視劇的配樂。是不是看到專輯封面就覺得很迷幻了

 

 

Moby - Porcelain (Arty Remix)
Moby本名Richard Hall 是一位超級全方位的音樂家,是DJ、歌手也會自己創作詞曲, 推薦的這首歌是額外由Arty所remix的版本,更加虛幻!

 

 

Marian Hill - Down
本人壓軸大推薦, 是美國費城電音雙人組Marian Hill的歌, 偶然聽到之後直接整整連續聽一個禮拜, 間奏真的是超級醉的啊 mv 在3月中旬才出來, 就連mv都非常有迷幻的感覺, 在這邊就不劇透了, 自己去邊看影片邊感受吧!

 

 額外小註解:如果音響本身不夠厲害的話、推薦用耳機來聽以上歌曲,微醺效果加倍喔!

大家如果有什麼微醺歌也推薦給我吧, 微醺的時刻永遠不嫌多

arrow
arrow

    大研創意小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