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大家工作壓力一直都很大,每天坐在辦公室飽受◯管、◯闆的摧殘,這時候就會需要辦公室療癒小物,我不例外的也買了一個最近很流行的「多肉植物」來療癒一下身心
(哪裡買:我自己是在這裡買 https://succuland.com.tw/
 

買回來之後過了一陣子,他變的有點暗沉 感覺生命微弱、驚覺似乎沒有看起來那麼好養?!
試過了許多辦法、在我半放棄之餘剛好遇到連假,立馬將他從辦公室帶回家,等我發現的時候,媽媽大人已經接手了他的栽培人生
這是多肉剛回家的樣子↓↓


她接手的時候,我只把我上網查到如何培育的資訊跟她說,就是夏天不需太多水、澆水的話一次一點點,要拿出去曬太陽這樣
之後上班時偶而就會收到類似這樣的照片↓↓

完全無視我的提醒潑一堆水給他

但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媽媽接手後多肉越來越肥、還長了新芽,此刻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生...
之後她沒事就會傳多肉的照片給我,越長越大顏色越來越鮮豔(永遠都是一堆水的狀態)↓↓


現在從我帶他回家到現在已經半年多↓↓​​​​​​​



竟然還拍出這種沙龍照..我一開始還一直唸媽媽亂澆水,結果她養成這樣
前後對照真的是差超多ㄚ



慚愧如我決定放下尊嚴向她請教培育秘笈
努力懇求多天後終於得到了回覆!!!


取經後簡單為大家整理出以下重點:
1. 夏天多給水
2. 冬天看情況給水
3. 曬太陽以及吹風
4. 跟他說話
5. 拿回家交給媽媽


以上就是養多肉神人的不負責100%養育秘笈!!希望大家都能立即成為多肉養殖達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大研創意小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