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對澎湖已經有初步的認識 可以快轉跳到 澎湖行程篇 喔~~

一到冬天天氣冷的時候,往往會想到去年的第一次澎湖旅遊時光 😭 而且五月的花火節也快到了,真想去看看 🤔

因為那時候是第一次去 所以花了超多的時間爬文在研究澎湖的行程,一開始機票還訂錯日期(差點被殺 🔪 先說結論總之是很平順開心的度過了這四天三夜(尤其是民宿真的是超讚),但發現對於主要想要享受輕鬆愜意的時光以及想要多探索海底世界的我們來說,其實有一些行程是不太需要的,如果之後再去,我會把一些我覺得不太必要的行程捨去 不僅能有更多悠閒放鬆的時光,也能夠省掉費用,在此把我整理出的超級懶人包與大家分享!!(自己講

首先先來介紹澎湖的基本資訊吧!!

淡旺季節:澎湖我覺得最理想去的時候是 5月跟9月(氣候比較涼,小淡季) 以及 6-8月(風景美天氣好但超級無敵熱,人應該也比較多) 就看各位自己的需求囉 🐟

以下是澎湖地圖 (圖片來源:沿著菊島旅行論壇 )

區域簡介(真的超簡)

簡單分為以下幾個區域:

藍色區域 - 馬公市區,就是澎湖最熱鬧方便的地方,澎湖五月的花火節也在那邊舉辦,還有天后宮、張雨生的家等等...我們住的民宿也在那裡喔!

黃色區域 - 北環,前往水上活動外島(紫色區域的東海)須經過的地方,超級大整個環完建議開車喔(我們完全懶得開車跑完xd) 風景區有跨海大橋以及天堂路(似乎是新景點秘境)

橘色區域 - 南環,有各種美麗沙灘、以及我們浮淺的地方 這四天我們在南海待的最開心了~還意外包海喔👍👍 大推

綠色區域 - 湖西,馬公機場就在這裡、有奎壁山(摩西分海)會依照潮汐,海會打開可以在海的中間行走,但很可惜我們太懶沒有過去看><(哪個潮汐時間去看最適合可以詢問民宿老闆喔)

粉色區域 - 南海,澎湖外島、有雙心石滬跟玄武岩可以觀賞(但搭船過去要一小時,因為有人會暈船所以沒去了~去澎湖卻沒看雙心石滬超扯xd)

所以簡單說這四天我們其實只有在黃藍橘紫這四區繞,可能因為我們都睡到中午(愜意度滿分)所以行程都走很慢,但就總覺得出來玩就是要放鬆嘛~如果一大早就起來認真走行程,我相信四天應該是可以把每個顏色區域都玩一下的 😎

 

機票民宿預訂及旅遊費用

我們是去四天三夜 9月底去的(想要淡季然後稍微便宜),飛機是在易遊網訂的,訂的民宿(激推!!!)是家翔琳海景旅店,是在Bookomg.com訂的, 基本上所有額外付費的行程都是跟他買,老闆非常的熱心還幫我看行程跟安排修正,也有給我許多建議,房間也真的是漂亮到不行還有海景!!!!(照片請看下篇)

  • 去程 11:20~12:50 $2090/人 回程17:55~18:40 $1579/人
  • 民宿一晚2500x3晚=$7500/兩人 ($3750/人)
  • 租機車(也是請民宿幫忙代租)  (350元×3天×1台)+200元(第四天半天)=1,250元 ($625/人) 
  • 海洋牧場海上樂園代訂價 400元×2人=800元  ($400/人) 
  • 樂福海洋工坊專業浮潛 代訂價700元×2人=1,400元 ($700/人)
  • 北海吉貝之旅 代訂價700元×2人=1,400元 ($700/人)
  • 燒烤BBQ 代訂價320元×2人=640元 ($320/人)
  • 總Total: $ 10,164/人

 

以四天三夜來說算是不貴,但其實有些行程的錢我們覺得其實可以省(詳見下篇) 澎湖真的是值得去好好放鬆享受的地方,那裡的海景真的是會讓人看了忘卻許多煩惱,去之前要知道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才不會白花錢喔!!

下一篇分享我們四天三夜的 超級懶人包遊記以及景點推薦 😎 

arrow
arrow

    大研創意小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